正確食用蜂蜜效果事半功倍

蜂蜜怎麼吃最好

1.蜂蜜可以直接吃。

2.蜂蜜可以用溫開水或者涼開水沖服。

3.蜂蜜可以放入粥類食物中調味。

4.也可以在饅頭或麵包上蘸點蜂蜜吃。

蜂蜜的用量
正常成人吃蜂蜜每天1-2匙,約20克,早晚各一次,不宜超過50克。

注意:吃蜂蜜不能過量。

如果一次吃蜂蜜量大,會使血糖快速升高。長時間過量吃蜂蜜,易引發糖尿病等。

吃蜂蜜的最佳時間

吃蜂蜜的時間,一般最適宜在飯前1-1.5小時或飯後2-3小時食用。

在不同的時間裏吃蜂蜜,帶來的功效也是不同的。

1.春季和夏季濕氣較重,早上不適宜吃蜂蜜,秋冬季就沒關係。

2.早上起床後,喝一杯蜂蜜水,有助於清理腸胃,排出宿便。

3.酒前和酒後吃蜂蜜,不但可以解酒,還能緩解酒後頭痛。

4.對於胃酸過多或胃炎,特別是胃潰湯和十二脂腸潰湯者,可在飯前1.5小時食用蜂蜜水,可以使胃酸降低,減少對胃粘膜的刺激,有利於潰瘍面的癒合。

5.對於消化不良、胃酸缺乏者,可以在飯後喝蜂蜜水,有助於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便。

6.對於神經衰弱、失眠者,可以在睡前30分鐘,喝一杯蜂蜜水,能夠安神助眠。

7.對於運動員和重體力勞動者,可在參加運動或勞動前後服用,有利於增加血糖,增強體力,快速緩解疲勞。

8.對於經常熬夜的人群,在熬夜時,吃點蜂蜜,可以消除疲勞感,還能減少熬夜引起的皮膚惡化現象。

蜂蜜最佳搭配
1、檸檬+蜂蜜

蜂蜜和檸檬搭配,製成蜂蜜檸檬水,可以清熱解暑,美白養顏,排毒減肥,潤腸通便,防止心血管疾病和腎結石。

2、蜂蜜+生薑

蜂蜜和生薑搭配,互利互補,泡出的蜂蜜生薑水,具有促進消化,祛斑養顏,暖胃,禦寒,減肥等功效。

3、蜂蜜+牛奶

牛奶含鉀多,而蜂蜜含有豐富的鎂。每晚睡前喝一杯加有一勺蜂蜜的溫熱牛奶蜜,具有緩和情緒、鎮靜安眠的作用。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