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吐司推薦/生吐司專賣店

生吐司口感比一般吐司鬆軟濕潤,吃完手上奶油味重。在日本,生吐司是設計給長輩食用的麵包,因此訴求口感鬆軟;一般吐司要塗果醬或搭配其他食物才好吃,而生吐司則講求不抹果醬也很好吃,強調要吃到吐司本身濃郁奶香,因此奶香味重。
製作生吐司要用到更多鮮奶油、牛奶、糖和蜂蜜,使用的麵粉和天然酵母也比一般吐司講究,烘烤的時間也必須比一般吐司短,「為了要保持濕潤,烘烤時間不能太長,但也不能讓麵包沒有熟,這就必須靠有經驗的師傅去拿捏。」也因為蓬鬆濕潤,因此一般生吐司並不切片而是直接撕下食用,「如果切片,生吐司外型被破壞就容易坍塌、變形。」

雖然生吐司製作比較費工,但是在家裡用烤箱和麵包機也可以製作出類似生吐司口感的吐司:

材料

  1. 高筋麵粉250克
  2. 煉乳25cc
  3. 白糖25克
  4. 鹽4.5克
  5. 瑪琪琳油 25cc
  6. 鮮奶油25克
  7. 優格25克
  8. 新鮮酵母6.25克
  9. 水110cc
  10. 12X12.5X19的模具

做法

  1. 除了鮮奶油,把所有材料放入攪拌機中,先轉慢速攪拌5分鐘後,轉中速攪拌5分鐘,再轉快速攪拌2分鐘
  2. 放入鮮奶油。攪拌機轉慢速攪拌3分鐘,再轉中速4分鐘,最後轉快速攪拌2~3分鐘
  3. 靜置發酵60分鐘後分割成3個麵團
  4. 再靜置發酵20分後便可成形
  5. 放入模具中,進烤箱用40℃發酵50分鐘
  6. 接著烤焙上火180℃,下火185℃,烤28分鐘

生吐司推薦:https://shop.isabellexperience.com.tw/collections/isataste生吐司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