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小迷思

      在〈搬家小迷思〉中尚無留言

Q 搬家公司有替人拆卸冷氣機嗎?是否需特別收費?
A 一般而言,搬家公司可代為拆卸冷氣(泛指窗型),但不代為安裝,拆下一噸以下的小型冷氣不額外增收費用,一噸以上則會酌收部分公司。如有分離式冷氣拆卸我們可代為處理,會另行報價再作業。

Q 搬家時如遇到下雨天或惡劣天候(如颱風)時,怎麼辦?
A 若恰好遇到天候不佳,可以跟搬家公司協調,擇期再搬或是雨停在搬。若是非不得已,則必須請搬家公司一定要覆蓋帆布,防止物品被淋濕。

Q 有專門搬鋼琴的搬家公司嗎?如何計價?
A 需事先確認是否有吊車或相關協助工具可以搬運,並先詢問是否需額外收取費用。

Q 估價與實際收費有差異時,應如何處理?
A 若實際搬運的物品及搬運條件與契約內容相符時,則不應有額外收費。若臨時有增加多搬之物品,則可與搬家公司或現場人員協調後按合理費用支付。

Q 搬家前有哪些注意事項?
A 1. 搬家時冰箱、櫃子等,內容物如衣物、瓶罐、雜項等易碎品或貴重品,需先整理出來裝箱,以防在搬運時掉落、損毀。

  1. 若有電腦需搬運, 應先將電腦備份,以防搬運中因晃動而導致資料遺失。
  2. 貴重物品(古董、珠寶、字畫、精密儀器、瓷器、玻璃相關物品),應於搬運前事先向搬家公司言明,若需另外投保(保險金額需自行支付),需由客戶自行承保,以防運送途中破損或是被當成一搬家具搬運。
  3. 通知電信局變更收費地址並辦理移機,暫停銀行代繳服務。
  4. 至郵局辦理信件轉址手續。
  5. 若有佛教或道教信仰者或是長輩觀念較傳統者,欲搬家時可先參考查閱台灣傳統農民曆,並挑選良辰吉日進行搬遷。
    鬼門開前看農民曆可以搬家的日子,先買幾個新的碗包紅紙,米、鹽先在好日子那天拿去放,象徵已經在好日子那天搬進去了,順便去新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稟吿,真的要搬家的那天,搬的過程儘量人安靜,不要喧譁,吵鬧,安靜的搬進去」、「先整理好環境,傢俱也在正午前搬入,再挑出大太陽的那天正午前入厝」。

Q 打包的紙箱可以去哪裡找?

A ●免費索取:超市賣場、便利商店、自家公寓大廈管理員

●購買:郵局、搬家公司

●有些大賣場有提供空的紙箱供人免費索取,您也可以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詢問是否有紙箱可以拿,但通常便利商店的紙箱會比較小一些,您可用來打包分類一些細軟雜物,還有就是也可以詢問看看公寓大廈管理員與水果攤!

「以車計價」計費方式:
(出車數)x(單價/車)我們在評估服務人員數、樓層(電梯/樓梯)、搬運距離、步行距離、特殊地形、超重物品、是否包裝、運送地點…等事項之後,會告知一輛車單價多少。然後在搬家當日,以出多少車數乘以原本告知一輛車單價費用例:估價人員至客戶家估價,簽約以3.49噸、開放式類型之貨車,一輛一趟A元搬運。搬家當日搬家公司以3輛車完成搬運。所以需付搬家公司3 x A元之費用。 (註: 以上舉例為無任何特殊或附加條件,僅為車輛報價。如有特殊物件、超重物或其他備註事項載至契約書中時,以雙方簽訂之合約為準)

「包價制」計費方式:
即為完成所有搬運的費用: 當您以「包價制」方式估價時,應問明所需時間、派出多少車輛和多少服務人員,而且在搬運契約書中要載明所有需要搬運的物品及不需搬運的物品,無約定記載之物件,不在服務範圍之內。若您選擇的日子是搬家吉日,請盡早與搬家公司確定(最少提前兩週訂車),並主動在搬前一日確認車趟。如有遲到的可能性,我們也會在訂車時,事先跟您說好,並在搬家當日如真有遲到的狀況發生時,也會儘可能及早告知您。

特別加價的部份:
鋼琴搬遷、包裝服務(耗材及包工)、DIY傢俱拆組、超重物搬運(如 : 100公斤以上物品,大型魚缸,保險櫃/金庫等),以上服務均不包含在一般搬運報價範圍內,會因各案要求,另行報價。另外,若新 / 舊址步行距離超過30-60公尺需加收每車400元 / 3.49噸,超過60公尺以上步行距離請來電洽詢。若需一般吊車服務(約4 – 5樓高),每次出車服務費用為3000元 / 小時。第二小時開始另行加收1000元 / 小時。若需高空吊車服務(超過5樓高),詳細報價請來電洽詢。

搬家資訊:https://27886666.com.tw/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