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股紅不讓 下半年還會續漲

台股第2季站上萬點,成交量也逐步放大至千億,帶動今年上半年台股基金強勢表現,其中有71檔(48.9%)還打敗大盤漲幅;尤其,華頓台灣、瀚亞電通網、統一中小及野村台灣運籌等4檔累積報酬率超過20%,表現最為出色。

華頓台灣基金經理人蘇昱霖指出,受美股維持高檔激勵,台股亦持續攻高站穩萬點大關,在技術面偏多、基本面良好的情況下,對大盤仍抱持謹慎樂觀態度。

蘇昱霖表示,當前國際股市沒有重大利空消息下,全球多頭資金派對仍未結束,台股受惠殖利率優於其他國家、上市櫃公司獲利穩健成長,外資可望持續流入,成為推升台股的要角。看好蘋概股、記憶體、被動元件以及低基期但基本面良好的個股,此外,由於時序進入夏季,投資人不妨可關注具旺季效應題材的消費類股,如旅遊、飲食等,個股若有基本面支撐,後市表現可期。

瀚亞投資副投資長劉興唐認為,上半年大型權值股與電子族群是引導台股指數攻上萬點的中流砥柱,加上資金行情及下半年新產品等拉貨題材助陣,此波電子股漲勢可望持續至下半年。

就評價面來看,研判現階段尚未達泡沫水準,目前台股P/B約為1.8倍,相較於過往兩倍的高檔區,目前也不算太貴,儘管短期景氣指標略為轉差,但並未出現明確反轉訊號。他也建議等待回檔低階的投資人,可將布局戰線延伸至2018年後的長期趨勢股,如Data Center供應鏈、5G升級、3D感測、機器人自動化等創新需求。

統一中小基金經理人林世彬表示,第3季台股仍是選股為重的投資邏輯,看好包括: 移動裝置如蘋果新機iPhone 8供應鏈、手機遊戲,網路高速傳輸相關如伺服器、物聯網受惠股,汽車電子零組件如電動車、先進輔助系統相關,另外像自動化、機器人等,也是大趨勢長線受惠族群。

中時電子報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