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會幫忙盯貨架!沃爾瑪測試清潔機器人

還會幫忙盯貨架!沃爾瑪測試清潔機器人

在大賣場時常會看到員工駕駛著掃地車,小心翼翼地在貨架間穿梭,讓賣場地板保持光溜清潔。既然現在家裡都有掃地機器人了,那麼這種大賣場清潔工作,有可能也交給機器人代勞嗎?聖地牙哥的新創公司Brain Corp為沃爾瑪百貨量身打造了一款大型清潔機器人,上頭配備了相機、感測器、光學雷達與Brain Corp獨家路徑演算法。第一次只要有員工開著它在負責區域繞一圈,它就會自動記憶、學習最佳路徑,以後就可以全自動地進行地板清潔了。

Brain Corp公司的創新與營銷副總裁Phil Duffy表示,目前自家公司技術已應用在全美國約50處的賣場與零售店,未來像是機場、校園、工廠等地,也會很需要引進這類自動清潔技術。由於Brain Corp今年七月也接受了日本軟銀1.14億美元的投資,成為了企業合作夥伴,因此2018年夏季,清潔機器人也將會登陸日本市場。

還會幫忙盯貨架!沃爾瑪測試清潔機器人

在大型清潔機器人沿著貨架往返工作的同時,沃爾瑪也在一邊測試自家的貨架掃描技術,希望能藉此注意各貨架上的是否需補貨、價格是否標示正確,以及有沒有被顧客亂放到其他貨架上的商品等。當然啦,萬一這樣的萬能機器人測試成功了,未來掃地清潔、監看貨架、幫忙補貨等全都一手包辦了,肯定會剝奪許多大賣場的工作機會吧?但沃爾瑪公司表示,這樣的科技主要是為了補充勞動資源不足處,而非是取代基本的工作人力。
還會幫忙盯貨架!沃爾瑪測試清潔機器人
Yahoo奇摩3C科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