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剪綵流程儀式

開幕剪綵活動,通常應包含如下六個基本的流程:

第一步,請來賓就位。在剪彩儀式上,通常只為剪彩者、來賓和本單位的負責人安排座席。在剪彩儀式開始時,即應敬請大家在已排好順序的座位上就座。在一般情況下,剪彩者應就座於前排。若其不止一人時,則應使之按照剪彩時的具體順序就座。

第二步,宣布儀式正式開始。在主持人宣布儀式開始後,樂隊應演奏音樂,現場可施放禮花禮炮,全體到場者應熱烈鼓掌。此後,主持人應向全體到場者介紹到場的重要來賓。

第三步,奏慶典喜慶樂曲。此刻須全場起立。必要時,亦可隨之演奏本單位標誌性歌曲。

第四步,隨後發言。發言者依次應為東道主單位的代表、上級主管部門的代表、地方政府的代表、合作單位的代表,等等。其內容應言簡意賅,每人不超過三分鐘,重點分別應為介紹、道謝與致賀。

第五步,進行剪彩。此刻,全體應熱烈鼓掌,必要時還可奏樂或燃放鞭炮。在剪彩前,須向全體到場者介紹剪彩者。

第六步,進行參觀。剪彩之後,主人應陪同來賓參觀被剪彩之物。儀式至此宣告結束。隨後東道主單位可向來賓贈送紀念性禮品,並以自助餐款待全體來賓。

以上開業剪彩的6大步驟僅供大家參考,在剪彩過程中可根據公司或企業實際情況作出一定的調整。

資料來源:百度文库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