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酒餐廳-推薦包廂餐廳

春酒餐廳推薦

關於“春酒”,《詩經》中有“爲此春酒,以介眉壽”的詩句,後人便多以“春”字爲酒名。晉陶淵明的詩雲“穀風轉淒薄,春醪解饑劬”,其中的“春醪”指的就是當時生產的一種名酒。唐代司空圖《詩品·典雅》一文中有“玉壺買春,賞雨茆屋”的記述,這里的“春”指的也是酒。

年底多半開始進入飯店餐飲旺季,但考量近年大環境不景氣影響,今年除與去(2018春酒餐廳)年相同提前推出尾牙春酒促銷方案外,也因應企業客戶提出的回饋意見,飯店增加提供桌菜價格選擇,搭配加價服務及餐飲券回饋方式,春酒場地佈置讓企業更容易依人數自由彈性安排,並規劃專屬的尾牙春酒服務內容,期望滿足企業熟客需求外,盼藉由多元的中西式餐點、春酒場地及價格帶選擇,刺激中小型企業提前預訂,並帶動餐飲業績能逆勢成長1~2成。

北周詩人庾信有詩雲:“正旦辟惡酒,新年長命杯。柏葉隨銘至,椒花逐頌來。”此詩點出了飲春酒除了歡慶佳節外,還有驅除惡穢、保佑長壽的作用。古時過春節,人們都要喝一些用中藥浸泡的保健酒。椒柏酒是其中之一,用柏葉、花椒浸泡,是春節的特定習俗;飲酒前,還要致新年祝辭,稱之爲“椒花頌”。台北春酒餐廳,家人放過爆竹後歡聚一堂飲椒柏酒,而且是讓年齡最小的先飲。

    古代除夕之夜還有飲“分歲酒”之說。晉代《風土記》記載:“除夜祭先竣事,長幼聚飲祝頌而散,謂之分歲。”宋人陳善《杭州志》也曰:“古有守歲之宴,言爲達曙飲也,今至夜分而止,故謂之分歲。”明人沈宣有《蝶戀花·除夕》詩雲:“分歲酒闌扶醉起,闔門一夜齊歡喜。歲夜高堂列明燭,美酒一杯聲一曲。”可見飲“分歲酒”,乃是古代除夕大餐的重頭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