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iss三次元

      在〈zeiss三次元〉中尚無留言
如何選擇三坐標測量機(三次元)呢!
1.選擇zeiss三次元三坐標的大小
首先我們應該從測量的產品大小來選擇三次元(三坐標)的型號大小,如一般的使用型號大小有:NC654、NC765、NC865、NC1077、NCL1297、NCL15107、NCL20107、NCL15108等等。型號大小名稱的解釋:如NC654前面的字母表示型號,後面的654表示XYZ三個軸的有效行程為:X=600mm、Y=500mm、Z=400mm。

2.選擇三次元三坐標的型號
當我們選擇好了三次元(三坐標)的大小後,接下來我們還要選擇它的型號。因為不同型號的三次元(三坐標)它們的精度等級又是不一樣的。
NC系列-全自動三次元
NCL系列一大型全自動三次元
NCF系列-最高精密全自動三次元
NC帶激光掃描複合試全自動三次元
NCG系列-針對超大型工件的全自動三次元
3.選擇三次元三坐標的測頭系統
測頭是三坐標與工具的接觸探測部分,是用它來測量產品。最常用的有這三種測頭型號:
MCP簡易測頭
MH20I多角度手動調整測頭
PH10T多角度自動調整測頭。
一般MCP簡易測頭用在手動機上,因為它功能有限價格便宜。MH20I多角度手動調整測頭用在小行程自動三次元上,因為它已經滿足了自動三坐標的測量要求,而它的價格遠小於PH10T測頭。PH10T多角度自動調整測頭,一般用於一米以上大行程三次元上,因為它能自動調整角度,效率高。
4.三次元三坐標還可以加其它的測量模塊
如:加激光掃描模塊,可以實現逆向設計裡的激光抄數。加影像模塊,可以實現2D影像測量。總體來說,把這三種功能都加上去就可以實現複雜的逆向測量設計。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