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收購

      在〈沉香收購〉中尚無留言

沉香收購

沉香等級如何區分?

1、聞:我聞沉香 的味道主要有個判斷的手段就是「鑽」,真的沉香應該是感覺味道是沿著線絲狀的路徑鑽到您的鼻子裡去的,如果您聞到的味道是刺鼻的,毫無疑問是人工加香精的。

2、第二個判斷的手段是「放」,放在枕頭的旁邊,聞到的味道是一陣一陣的,有間歇的。

3、摸:「水沉香」看起來好似有層油(不明顯),但摸著不髒收,手感也是不油的,假貨的話這個油會在您手上留下髒的印記。

4、沉香等級的好壞,能否沉於水,決定沉香品級的高低。因為沉香的品種太多,本草綱目的分類方法,是用沉香含油量的多少,來決定沉香的品級好壞,一旦沉香中油脂的含量超出整塊沉香的1/4時,帶有重的油脂,所以入水即沉。

奇楠等級:
奇楠香,學名:Aquilaria agallocha Roxb 異名:奇楠、琪楠、棋楠、伽南,又作伽羅、伽楠、伽藍等,古名瓊脂,屬沉香類。其質地黑潤柔軟,且有黏韌性,油脂含量高,香氣甘甜、濃郁、典雅,產量較普通沉香稀有難得,實為極品香木中的極品,歷來為皇家貴族所壟斷,故一直被稱為皇室珍品。早在北宋時期,占城(今越南境內)奇楠香就有「一片萬金」之說了、

收藏級別的沉香價格已經遠超黃金。業內人士透露,自前年開始,沉香的價格一路飆升,連續兩年以每年超過30%的幅度上漲。

其中,收藏級別的沉香原料價格為每千克100萬元,品質最高的頂級奇楠沉香原料價格則高達每千克1000萬元。

沉香中之珍品中的珍品—奇楠,奇楠(又稱伽楠)分為黑棋、紅棋、黃棋、藍棋、白棋,綠棋,可能是以產區以及各地的土地結構等不同造成外表顏色不同所區分。

通常情況下,奇楠就是從沉香中空多生的動植物或長時間埋藏在土裡面沉香沉積而成的,沉香的最高級就是奇楠,而沉香是最高等級的香材。因此奇楠在香料中的地位就相當於植物中的鑽石。 因為沉香的藥用價值高、可製作高級香水和養生線香,自古以來就是廣大人們的愛好之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