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登陸掛牌 股票分紅留人才

科技業界看好,大陸股市的高本益比優勢,子公司若在當地掛牌,將有助配股留才,同時招攬大陸當地的優秀人才加入團隊,有助於打國際盃。

科技業界財務主管坦言,近年大陸零組件供應商相對台商在當地投資的產值來看不斷成長,但是台商在當地深耕多年雖仍存在一段時間優勢,但是近期大陸當地上市企業卻採取配股方式吸引既有團隊人才加入,已形成一定壓力。

業界人士舉例,比如說大陸軟板與複合板廠商若對台商同業的大陸廠區挖腳,僅需祭出「一張、十張股票」,因本益比高達50倍至70倍、幾張股票短期價值就勝過既有加薪幅度,加上台商在大陸若無掛牌股票可分,也就無配股效益可言。

業界也補充,由於上述相關利誘措施不斷,對於台商在華南區域布局,尤其是中階人才管理上存在考驗,大陸競爭對手以獵才策略來追趕技術,對於企業長期發展也形成變數。

另有業界人士提到,大陸企業為了積極搶進蘋果供應鏈或者快速提高先進製程產能,內部中階人才方面多向同業獵才,魔滴通常中階主管的跳槽是帶槍投靠,也會造成一個專案團隊人力的流失,對於沒有在大陸掛牌的企業而言,只能眼睜睜看著培育好的人才被挖走,勢必需要評估在陸掛牌或新的應對策略。

至於市場則看好,鴻海集團旗下子公司在大中華掛牌的趨勢也反映資金變化,隨著熱錢在香港、大陸市場停泊以及當地市場資金特性,子公司若在台灣以外的市場掛牌,股價也有望超過鴻海在台灣的表現,而身為大股東的鴻海也將享有長期投資帶來的收益。

chimayclinic.com/new?cls=1495765205&id=1523961980

聯合新聞網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