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測儀

      在〈瞬測儀〉中尚無留言

瞬測儀測試線束連接器由於振動或衝擊所產生的瞬間斷線測試而設計的高精度智能測試儀。它採用瞬斷電阻作為判斷線束瞬間斷線原理,具有測量精度高、速度快、範圍寬等特點。

瞬時通斷測量儀工作原理根據繼電器工作情況,分為給繼電器加激勵電壓和不加激勵電壓2 種方式,這2 種狀態繼電器觸點誤動作狀態相反:在繼電器不加激勵電壓時,被檢測的繼電器故障為動合觸點的抖閉狀態、靜合觸點的抖斷2 種狀態;在繼電器加電激勵狀態下,檢測故障為動合觸點出現抖斷狀態,靜態閉合觸點出現抖閉狀態。被試驗的繼電器與瞬時通斷測量儀按確定的狀態正確連接後,先進行自檢,檢查被測繼電器觸點與瞬時通斷測量儀是否正確和可靠連接,沒有使用的通道在進行自查時,自動屏蔽不被使用,使已被連接通道方便觀察;瞬時通斷測量儀的數據採集端電源由機內電源提供(6 V 開路電壓,或10 mA 的短路電流),開路電壓端被接到抖動閉合繼電器觸點兩端,短路電流接入抖動斷開觸點兩端;試驗時,瞬時通斷測量儀採集端通過對觸點進行通斷狀態採集取樣,當發生誤動作時間時,測量誤動作的時間間隔大小,再由故障判斷電路進行分析,判斷誤動作是否達到預先設置參數值,從而確定此動作是否為誤動作;滿足預設值的誤動作發生後,設備保存故障狀態,通過光、聲報警,提示有誤動作發生,並顯示檢測到的誤動作時間。光的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故障性質。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

 

發佈留言